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明年首辦「海上F1」

時間:2017-11-01 03:15:18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本港明年將首次主辦有「海上F1」之稱的「富豪環球帆船賽」(Volvo Ocean Race)分站賽事,屆時將上演香港獨有的內港賽及環島賽。賽事期間,啟德跑道公園將變身選手村,並舉辦為期逾兩周的帆船嘉年華,市民可免費睇帆船賽、VR體驗揚帆出海。

  籌組賽事的Mayo & Calder Limited向海濱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稱帆船賽參賽隊伍已於10月22日在西班牙啟航,預期明年1月20日前後抵港,並在1月27日及28日舉辦香港站的兩場賽事。

  香港站賽事舉行期間,啟德跑道公園將設立一個選手村,並舉辦帆船嘉年華,與民同樂。市民可以免費參觀船塢及參與嘉年華,包括帆船比賽體驗、絞盤挑戰、虛擬實境體驗揚帆出海、音樂會及各類型表演等。賽會亦為學校安排多項活動,例如幕後參觀之旅、中小學STEM教學活動、聯校繪畫比賽,至今約8000名學生報名參加。

  賽會將提供免費巴士及渡輪接駁服務,穿梭巴士會在周末往返啟德至九龍塘和油塘;接駁船則每日都有,方便市民來往觀塘碼頭和啟德公眾碼頭。賽會將在選手村設置大型屏幕,方便市民觀看賽事,並提供招待船隻,讓已購票的貴賓可以在海上觀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