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官商政學名家談大灣區機遇

時間:2017-10-27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灼見名家論壇」首個討論的議題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灼見名家論壇」上,多名官、商、政、學名家共同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教育發展新視野、特區政府施政新風格等社會關心的熱點議題作出分享。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論壇首個討論的議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大灣區有三個特點,除區域經濟發展外,還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獨立關稅區,並且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支撐區。香港要抓住這一機遇,一方面將國際企業「引進來」,另一方面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在提升金融、貿易、物流、專業服務等自身優勢產業的同時,開拓創新科技等經濟新增長點。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亦稱,港商是廣東最大投資商,融入國家規劃加強協同效應後,發展效率將大為提速。

  在教育方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正全面檢討由幼稚園至大學的課程,推動跨學科教育,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則是未來教育的重點。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則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促進創科和教育改革方面展現了新作風、新思維,最重要是傳遞了政府鼓勵創科的信息,帶動了民間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