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不排除同步啟動「一地兩檢」「三步走」程序

時間:2017-10-26 12:27:55來源:大公網

 林鄭表示政府不排除同步啟動「一地兩檢」「三步走」程序 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表示,特區政府不排除同步啟動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一地兩檢」的 「三步走」程序,以應對立法會非建制派議員對「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的「拉布」。

  林鄭月娥說,本屆政府非常尊重立法會,重視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希望立法會盡快進入討論、通過「一地兩檢」無約束力動議。但非建制派議員不斷拖延,手法「無所不用其極」,她感到失望遺憾。

  林鄭表示,目前沒有把握立法會能在短時間通過動議,如果非建制派議員繼續拖延 「一地兩檢」動議的辯論,政府不排除需要同步啟動「三步走」程序。林鄭強調,廣大市民熱切期盼2018年第三季高鐵能夠開通,政府不能不負責任地放任情況惡化。

  林鄭強調目前未到這地步,希望非建制派議員回到正路,了解政府的苦心,回應市民期望,讓立法會重返議事、論事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