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校長參選 呂錦強促教育議題勿政治化

時間:2017-10-23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中西區區議會補選、東華區候選人呂錦強(前右六)在上環舉行造勢大會\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中西區區議會補選兩席將於11月26日投票,其中,東華選區有三人參選,戰況激烈。東華區候選人、本身是小學校長的呂錦強昨日舉行造勢大會,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站台時表示,呂錦強關心教育議題,想法新穎,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呂錦強稱,希望將理性聲音帶入議會,聚焦處理民生議題,尤其教育不再政治化。

  呂錦強昨日在上環舉行造勢大會,他以「愛沐社區,與您同行」為競選口號,提出遍及教育、文康的六大政綱。葉劉淑儀,中西區區議會議員葉永成、陳捷貴及李志恆等近100人到場打氣支持,當中有20多名教育界人士,包括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詹漢銘、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家校會主席湯修齊等。

  葉劉:呂一直服務弱勢學生

  呂錦強表示,區議會不少議題被政治化,尤其是教育議題。他稱,關注學童學習壓力,要求政府增加註校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提供全面的情緒輔導及心理支援。保育方面,他爭取資源活化摩羅廟街及荷李活道,提升社區的歷史文化及藝術氛圍。若成功當選,他會繼續出任校長,相信個人能力和時間分配可兼顧兩職。他表示,葉太有承擔、有責任,值得他學習。

  葉劉淑儀稱,呂錦強一直服務區內弱勢學生,他若成功當選加入區議會,相信是中西區的福氣。陳捷貴稱,呂在東華選區服務11年,有心有力,受家長支持。李志恆稱,議會缺乏教育界聲音,希望呂成功當選,讓議會關注更多教育議題。

  多位校長與呂錦強相識十多年。詹漢銘稱,呂不僅關心教育問題,亦關注區內衛生、交通問題,相信他可將重要議題帶入議會,改變社區。賴子文稱,呂校長加入議會,有助議會聚焦民生議題,尤其是教育、文娛康樂方面。

  東華區的另外兩名候選人,分別為民主黨伍凱欣及前工黨成員劉舒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