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業界:港府推智能城市方向正確 須與私營部門合作

時間:2017-10-13 17:28: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3日訊(記者 邵淑芬)本地創科發展其中一大範疇是推動智慧城市,最新《施政報告》內提及相關諮詢已完成,正研究意見並於今年內公布發展藍圖。

  提供智慧城市方案的Tata Communications印度及亞太區銷售執行副總裁Sumeet Walia表示,過去十年目睹了不少圍繞智能城市概念的熱潮,世界各國一直爭先恐後,在樓宇管理,運輸和能源等領域測試智能城市系統,希望成為環球首批智能城市。

  Walia續指,香港政府最新推出的智能城市措施,計劃投放7億元推展協助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建設,及牽頭提供經濟誘因鼓勵電訊商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地區,是向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建設智慧城市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政府必須與私營部門緊密合作,進一步投入必要的技術,令發展速度符合香港市民需要。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報告,預測在2015-2020年期內的全球物聯網支出,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5.6%。

  《施政報告》公布將投資於3個智慧城市項目:首先是為香港居民提供「數碼個人身份」,只需單一的數碼身份和認證,就可進行政府及商業的網上交易。其次是在市區特定地點內試驗「多功能智慧燈柱」,以收集各類實時城市數據,加強管理城市及交通,並配合將來的5G流動通訊時代。最後是改革電子政府系統的開發技術,又設立大數據分析平台,讓各部門善用雲端服務,提高效率及網絡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