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擬200億建新高院及區院綜合樓

時間:2017-10-12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高等法院大樓重置到與立法會大樓毗鄰的五號用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已與司法機構達成共識,分別把現在極為擠迫的高等法院大樓重置到立法會大樓毗鄰、屬中環新海濱的五號用地,以及在加路連山道興建一座容納區域法院、家事法庭及土地審裁處的區域法院綜合大樓。有關計劃耗資超過200億元,預料可全面解決各級法院的長遠需要。

  法治是港最重要核心價值

  林鄭月娥指出,為確保司法機構有效運作,政府一直為司法機構提供足夠資源。在過去七個財政年度,政府均全部接納司法機構提出的撥款和新增職位的要求。為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加入司法機構,政府亦全面接納司法機構提出改善法官及司法人員服務條件的具體措施。

  林鄭月娥強調,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而司法獨立是維持法治的重要基石。她說,香港高質素及獨立的司法制度彌足珍貴,政府對法院不偏不倚地行使司法權充滿信心,亦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捍衛司法獨立,維護及尊重法治精神,並擔當基本法的維護者和法治的捍衛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