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奪全國書信寫作賽金獎

時間:2017-10-1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郵政副署長魏永捷(右)昨日向荃灣官立中學的學生傅頌恩(左)頒發國家郵政局全國書信寫作比賽金獎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假如你是新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顧問,你首先會幫助他解決什麼世界性問題?」現年15歲的荃灣官立中學學生傅頌恩,早前參與國家郵政局舉辦的全國書信寫作比賽,憑如何消除兩性不平等為題,在全國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十個金獎中的其中一個。香港郵政副署長魏永捷昨日於中環郵政總局把金獎頒予傅頌恩。

  傅頌恩昨日接受獎項後說,是次參賽原因是被題目吸引,自己身處兩性平等的香港,故期望透過作品,表達對性別不平等的看法,為促進性別平等出一分力。對於自己能在全國眾多參賽者中,奪得金獎,她自言十分意外,很高興自己對性別平等的觀點獲得認同。

  荃灣官立中學校長鄧淑貞則稱,全校為傅頌恩感到高興,這個獎項除了對她別具意義外,亦鼓勵其他同學多寫作,以文字表達所思所想。

  萬國郵政聯盟是聯合國專門機構,自1971年起每年舉辦國際書信寫作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透過書信抒發感情,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想。適逢郵聯今年第46次舉辦比賽,國家郵政局為響應活動,舉辦全國書信比賽,以選拔參賽作品。其中,香港區由香港郵政與教育局合辦青少年書信寫作比賽,活動共收到100份作品,傅頌恩的作品脫穎而出,於三月上旬送往中國郵政作全國評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