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成人認同做義工有助社會融洽

時間:2017-10-09 03:15:16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

  【大公報訊】和富社會企業、東華三院及傑出生命計劃聯同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政策研究中心進行「香港人對參與義工服務之觀感」調查,結果顯示27.8%受訪市民表示,過去一年有做義工,89.8%受訪市民認為,多參與義工服務,可幫助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變得融洽。

  調查於本年六月進行,電話訪問514名12歲以上市民,發現有80.7%受訪者表示參與義工面對的主要困難是「工作繁忙,難抽時間」,75.9%則表示「忙於照顧家庭」,有55.6%認為「社會缺乏呢方面嘅宣傳和資訊提供」,其次是「對參與義工嘅興趣不大」、「身體狀況欠佳」及「參與其他社交活動,難抽時間」,各佔46.5%、42.8%和34.2%。

  調查機構認為,調查或反映港人生活繁忙,難以投放額外的時間及精神去了解和參與常規的義務工作,鼓勵市民從在日常生活中「行義」,實踐義務工作的精神,既可助人自助,同時亦為自己帶來快樂人生及促進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融洽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