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持刀男旺角逼人飲汽水 全城緝「兇」

時間:2017-10-0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在旺角街頭檢走一把七孔開山刀\大公報記者黃俊華攝

  【大公報訊】本報記者黃俊華報道:一名身形高大、頭髮束髻的男子,昨午在旺角街頭疑與人爭執後,竟遷怒途經老翁,持七孔開山刀強迫老翁,喝下惡男喝過的汽水,嘈吵聲驚動附近執勤的警員,警員上前了解期間,惡漢棄下開山刀,奪回汽水拔足逃走,警員窮追下該男子將背包及汽水棄在路邊,惜追逐一段路後被該男子狡脫,警方目前正全力追緝該惡男。

  「信唔信我劈埋你」

  昨午五時許,身高近六呎及頭髮束髻的男子,在旺角廣東道與鴉蘭街交界,與兩名男子大聲爭執,其間該男子一邊說話,一邊喝汽水,並大聲粗言穢語,引起途人注意。據目擊者稱,一名年約7旬老翁行經,向他注目一眼,該男子突然發難,從背包中拔出一把開山刀指向老翁,有人揚言:「我出嚟『冧友』呀,望乜嘢!信唔信我劈埋你!」說畢惡男即向老翁遞上自己手上汽水,喝令他飲下。

  目擊者續稱,老翁在開山刀威嚇下,只能慢慢喝下汽水,途人見惡男持刀在手,亦不敢上前制止,但暗中報警。同一時間,兩名在附近處理交通投訴的警員,聽到有嘈吵聲,立即上前了解發生何事,該惡男見有警員,立即棄刀及搶回汽水,帶同背包拔足離去,警員立即追上,惡男逃至近塘尾道,再棄下背包及汽水,分散追捕警員注意力,乘機逃竄入冷巷不知所終,警員遂通報上級,及封鎖現場一帶進行調查,至於該兩名男子,亦乘亂不知所終,警方目前正追緝一名年約40歲,頭頂紮髻前額光禿,戴有太陽眼鏡,並身穿深色T恤、黑色長褲及波鞋的男子。

  赤膊漢持鎅刀上小巴

  另外,一名有精神病紀錄、年約50歲的赤膊男子,下午二時許在九龍城與家人爭執後,疑手持鎅刀登上小巴離開,有途人發現他喃喃自語,及提到傷人,遂報警求助。警方同一時間亦收到該男子的妹夫報案求助,立即派人追查小巴,和該名赤膊男下落,惜未有發現。

  初步調查相信兩宗持刀案件並非同一人,亦未有關連,警方已通令各區巡邏人員,加強留意該兩名男子,如有發現立即要通報及增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