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區住宅地擬建組合屋 供80伙

時間:2017-10-07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市建局早前公布,提供西環順成大廈48個單位作為過渡性社會共享房屋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社會服務聯會興建組合屋的計劃取得進展,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有發展商願意將一幅位於市區、面積達六、七千平方呎的住宅用地,出租給社聯興建組合屋,若落實於明年興建,估計可提供70至80個住宅單位,每個面積介乎160至300平方呎,一屋住一戶。

  蔡海偉稱,有關用地屬住宅用途,毋須改劃,而且有水、電、渠等基本設備,非常適合興建組合屋。不過在技術上,香港缺乏興建類似組合屋的經驗,現仍需研究技術及法規,而用地皮有租用年期限制,只可用兩年多,他期望明年落實興建,「如果明年做唔到,可能要諗搵第二塊地」。

  他指出,組合屋設計傾向簡單、輕便及易拆,「當一塊地用咗幾年後,可以搬啲屋去第二塊地,然後嵌番埋佢,好似砌積木咁」。故此,組合屋不會安裝升降機,樓高料不會超過四層。

  共享房屋增至逾380個

  租金方面,他稱參考社聯與政府合作推行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租金佔住戶月入不超過四分一。由於組合屋面積細,最大只有約300平方呎,只能一屋一戶。

  他又透露,「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新增48位業主參與,涉及提供近50個住宅單位,令共享房屋平台提供單位總數增至逾380個,當中有100多個已完成勘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