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金周首五天93萬內地客 今再迎高峰

時間:2017-10-07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黃金周五天以來,累積入境的內地旅客達93.1萬人次\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十一」國慶中秋超級黃金周進入尾聲,前日黃金周內地入境旅客比去年同日上升近7%,達17.9萬人。五天以來累積入境的內地旅客達93.1萬人次,與去年相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本年黃金周訪港旅客數字平穩,預料整體訪港旅客會有輕微增長。本港多家商場表示,受惠於黃金周旅客人潮,營業額錄得雙位數增長。

  邱騰華昨日會見傳媒時,提及本港今年旅客情況,他預期整年來港旅客可有平穩增長,政府希望香港繼續成為受旅客歡迎、市民好客的旅遊城市。

  今年超級黃金周頭尾都是周末,訪港人潮出現兩次攀升現象。黃金周首天(10月1日)是星期日,抵港內地客達20.6萬人次,10月2日升至高峰的21.7萬人次。隨後人數回落,10月4日滑落至僅12.6萬人次。星期四即黃金周第五天,回升至17.9萬人次,估計與內地客趁周末來港旅遊有關。

  各商場營業額增逾一成

  受惠於內地客來港消費,本港各地商場生意都有明顯增加。北區的商場生意暢旺,上水廣場在黃金周首五天的人潮,按年上升11%,營業額升10%。大埔超級城的人潮也上升12%,營業額增10%。觀塘的大型商場APM的人潮及營業額,按年分別升15%及12%;位於將軍澳的東港城商場,人潮及營業額亦上升13%及1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