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向習主席學習和致敬\高松傑

時間:2017-10-06 03:15:20來源:大公網

  今年剛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臨香港,與港人共慶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喜日子,共同見證「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主席視察香港的三天期間共出席20場活動,一舉一動皆成為大眾焦點。

  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亦表達了中央政府對我們香港重視、堅定支持和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我有幸在個別活動中亦有參與其中,亦被主席的風采深深吸引,以向習主席學習為我今後的目標。近日得知新書《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首發亮相便即被搶購一空,所以便很用心細閱書裏關於習主席在延安的七年知青歲月,該書用真實的歷史細節講述了習近平主席多年前「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勵志故事,亦記錄了習主席於知青時期的艱苦生活和成長歷程。

  從書中,我們看到了一個親切果敢、剛毅執著、積極向上的習主席,他矢志奮鬥;也看到了滿腔熱血、心繫百姓、人民愛戴的習主席。也看到總是身體力行的主席,他用言傳身教告訴我們什麼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使我深深地受到啟發,並希望向香港的年輕人推介。

  作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和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我每天也心繫基層民眾,絕對敬服習主席所做的工作,我記得在書中裏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之所以能夠帶領黨和人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很大程度上來自他扎實的實踐基礎、深厚的經驗積累和由此而來的深邃理論思考。」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本人深切感受到,無論哪個崗位,想做事就必須用心去做,並且拋下身段,全心全意,不謀私利,才能做成事、做好事。

  領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領袖思想的形成也總一定是有源頭的。《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一書,讓筆者愛不釋手。從書中可以從不同角度回憶當時的情景、人物和故事,感受到習主席拚搏奉獻了青春和成長的歷程,也感受了其艱苦奮鬥的經歷和苦幹實幹作風的形成,感悟了他的為民情懷和崇高志向。看過書後令人深受感動和啟發,筆者立志多作鍛煉,未來為國家為香港多作貢獻。

  選舉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層的「十九大」將會於十月底開始,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把握了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筆者亦期望可以由習近平主席繼續帶領國家,攜手實現中國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