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二十周年長者學苑音樂會在港舉行

時間:2017-10-02 15:45:34來源:大公網

  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中樂團

  大公網10月2日訊(記者 季銘)新界西、九龍西及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合辦的「慶回歸二十周年長者學苑音樂會」於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圓滿舉行。由10間長者學苑,合共超過200位表演者,帶來各具特色的表演,包括中樂、爵士樂、非洲鼓、花鼓、口琴、烏黑麗麗、長幼合唱團、懷舊金曲及粵曲演唱等,匯聚各界知音友好。

  是次音樂會邀得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首任主席梁智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擔任主禮嘉賓,見證各學苑長者的努力成果。

  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首任主席梁智鴻致辭時表示,長者趁着退休的機會,把握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為人生揭開璀璨亮麗的新一頁。長者學苑正提供一個平台,讓長者增進知識,擴闊社交圈子,保持身心健康。今天的表演項目,涵蓋了不同種類型式和文化範疇,體現了「積極樂頤年」的精神,鞏固不同地區聯網之間的學苑聯繫,「未來的日子,我相信長者學苑在各界友好的支持和協助下,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柏崇長者學苑動感非洲鼓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指出,自2007年起推行「長者學苑計劃」,在全港各區大專院校及中、小學校成立的長者學苑現時約有一百三十間,成績令人鼓舞,未來會積極推動更多學校參與計劃。他表示,現時全港十八區中有一半已獲得世界衞生組織認證的「長者友善社區」,「勞福局會繼續協調其他部門,在努力建設長者友善的環境,從社區設施、居住環境、長幼共融等多方面支援長者日常所需。」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長者學苑滿足老友記的學習需要,讓他們重返校園,甚至到大專院校上課,體現「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的精神。他指出,雖然香港步入老年化社會,對社會不是必然的負擔,「長者學習新知識、新技能,將來回饋社會,成為社會的新動力和新資源。」

  嘉賓與表演團體代表合照留念

  演出於下午二時半開始,共合表演二十六首曲目,兼具藝術和慶典氣氛。來自全港各區的長者學苑成員坐滿四百六十三個座位,老友記細心欣賞每個演出,碰上熟悉的樂曲,更會拍掌打拍子,場面熱鬧。最後一曲《鳳陽花鼓》帶動全場氣氛,歷時二小時三十分的節目在歡呼聲和掌聲中結束。這次音樂會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亦充分體現了長者的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