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博覽親子日 兩代親身體驗科技

時間:2017-10-02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梁先生一家四口昨午特地來參觀,認識不同科技

  為期十天的「創科博覽2017」將於今日下午結束,適逢國慶日假期,大會將昨起一連兩日定為親子日,吸引大批市民一家大細入場,有家長認為類似大型博覽難得,盼能多多舉辦,讓家長及子女親身體驗科技,見識中國、香港技術,做到教學相長。有家長則認為創科為香港發展趨勢,暑假已讓兒子學習「寫App」。

  博覽中有不少展區可讓親子共同參與,例如現場設有模擬「雕版印刷」,讓參觀者即席以白紙印刷心儀圖案,體會古代印刷術。梁生一家四口昨午到現場參觀,他表示,展館內許多展品未曾接觸,不僅子女從中學習,他亦同時「惡補」知識。

  梁太認為,類似的創科博覽應多舉辦,讓學生親自接觸及認識,引發學習興趣。她指出,創科發展為未來趨勢,希望子女有更多機會接觸,故今年暑假為11歲的兒子報讀了興趣班學習編寫手機程式,亦買了教學道具讓他們認識九大行星等。

  李小姐昨亦與就讀四年級的兒子入場參觀,其兒子表示,印象最深刻是仿似木屋般的「水渾儀」模型,令人驚嘆古代時已有這種技術能運作。

  李小姐直言,平日兒子只能從書本、電視中學習科研,要看到實物、模型,必須要透過大型展覽認識,加上科技未來將是本港發展新動力,盼兒子可以及早接觸、了解。

  場內展出約130項國家的創科展品,包括現代全球最快的「神威」超級電腦和「超級天眼」射電望遠鏡模型、由東漢科學家張衡改良的「渾天儀」仿製品、三寶太監鄭和下西洋的「寶船」和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模型等,藉以加強港人對國家歷史文化和創科發展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