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蠱惑青年當「港獨急先鋒」

時間:2017-09-26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戴耀廷(左二)在座談會大發謬論,力讚「本土派」往日的暴力行為。同場黃台仰(右二)亦聲言自己與戴耀廷的意識形態愈來愈近

  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反口覆舌、拒絕「找數」,竟然還在電影中厚顏自我吹噓為「民主之子」。日前有團體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播放「佔中」紀錄片,大肆美化違法「佔中」行動,而「佔中三丑」戴耀廷在片中竟吹噓自己是「民主之子」。他在其後的座談會上更無恥大讚激進派往日的行為,竟指「本民前」黃台仰比自己更早「醒覺」,呼籲每人都要成為「領袖」雲雲,其亂港本質赤裸裸暴露無遺。有政界人士斥責戴耀廷企圖蠱惑青年成為「港獨急先鋒」,搞亂香港意圖明顯,政府若不盡快執法嚴懲暴徒,等於變相縱容暴力,令「港獨」勢力蔓延。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前日晚舉行《撐傘》電影放映會,這套美化「佔中」的紀錄片訪問了一眾「佔中」頭頭,包括「佔中三丑」、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社民連梁國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本民前」黃台仰等。戴耀廷在片中聲稱自己是「民主之子」,又說是受到2013年長毛一人「佔領」中環所啟發才煽動「違法達義」雲雲。

  黃台仰同場 與戴沆瀣一氣

  戴耀廷在映後座談會繼續向支持者大發謬論,聲稱人大8.31決定之前的是民主運動,但現在是反威權時代。他大力激讚「本土派」往日的暴力行為,更揚言「佔中」已帶來很深遠的衝擊,蠱惑民眾日後要自發成為「領袖」雲雲,「黃台仰是比我們更早醒覺……如果未來有機會同黃台仰成為獄友,應繼續一齊研究下香港民主大計。」將「和理非」面具後的「港獨」意圖表露無遺。

  「港獨」分子黃台仰同場與戴耀廷沆瀣一氣,聲言自己與戴耀廷的意識形態愈來愈近,煽動市民要「解放」自己。他聲稱經歷兩年社運,明白民主運動有快有慢,而自己已放下「戾氣」,揚言民主及獨立運動不能一步登天,言論中充滿了煽惑「長期抗爭」的語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戴耀廷自2013年起處心積慮教唆年輕人違法,今次更「幾獨合流」聯同黃台仰等叫市民「自發做領袖」的意圖非常明顯,就是要煽動更多人出來衝擊,「一個人一次行差踏錯尚可饒恕,但屢次知錯不改就必須嚴懲,如果再縱容戴耀廷等人繼續推波助瀾,對香港造成的傷害只會愈來愈大!」他呼籲市民大眾「是時候看清楚反對派各種行為的真面目。」

  陳勇籲檢控部門切勿手軟

  「佔中」之後,香港的種種亂象至今仍未平息,陳勇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懲罰過輕,呼籲律政司及檢控部門切勿手軟,亦不應屈服於反對派的聲音下,「如果無人敢出聲制裁他們,最後只會令更多反對派坐大,令香港誤入歧途。」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工聯會王國興指出,黃台仰過往不但發動暴力衝突,更勾結「台獨」、「藏獨」分子,認為戴黃兩人合力呼籲市民成為「領袖」,終露出狐狸尾巴,目的是蠱惑青年成為「港獨急先鋒」,使更多人參與刑事違法行為,全然違背戴當初聲稱「和平非暴力」的原則。他指出,「佔中」至今已近三年,48名搞手只有九人被控,政府若不盡快執法嚴懲暴徒,等於變相縱容暴力,令「港獨」勢力蔓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