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港獨」標語見一張撕一張

時間:2017-09-26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獨」風入侵大專院校多時,終於院校表態向歪風說不。繼10間大學校長早前聯署反「港獨」之後,理工大學校方昨日率先向滋事學生表明,對校園內鼓吹「港獨」標語「見一張撕一張」,重申行使言論自由亦需守法,拆除所有在校內鼓吹「港獨」的橫額是要保護學生免違法。

  行使言論自由需守法

  理大學生會前會長黃澤鏗、前校政秘書鄭國明聯同四名「理事亭」成員,昨日與理大學務長莫志明及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吳麗娟會面約一小時。他們於會後批評校方打壓異見聲音雲雲,強調會繼續連結校友及其他院校,以行動迫使校方答應守護言論及學術自由。

  黃澤鏗引述校方稱,若在校園內發現違反大學反「港獨」立場的言論標語,即使未經諮詢教職員及學生意見,也會「見一張撕一張」。理工大學發言人表示,校方代表於會上向與會同學解釋,言論自由不能沒有限制,行使言論自由亦需遵守法律,同學張貼的標語或橫額不能帶有冒犯、侮辱或鼓勵他人犯法的內容。

  理大重申,《基本法》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理大並不贊同「港獨」,校方基於這些原則,會拆除所有在校內鼓吹「港獨」的橫額及宣傳品,校方希望、亦相信絕大部分學生會明白,移除校內有關橫額,是希望保護學生,以免他們有可能觸犯法例。理大鼓勵師生尊重和遵守《基本法》,亦希望教職員和學生均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無論他們就任何議題發表意見或採取行動時,都必須考慮其言行可能引致的影響,並對後果負責。

  各間大學學生會及其背後的反對派政客,連日不斷祭出「言論自由」作為擋箭牌,為學生於校園播「獨」的惡行推波助瀾。中大、理大、教大等相繼出現「港獨」大字報或橫額,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更以「支那」辱罵批評學生會的內地生。本報早前揭發,職工盟關聯組織夥同數名理大激進學生成立「理事亭」,連日不斷在校內興風作浪,藉民主牆事件攻擊校方,又邀請「佔中」搞手戴耀廷、張超雄等亂港政客入校大放厥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