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分子恐嚇殺死何君堯

時間:2017-09-21 03:15:07來源:大公網

▲何君堯希望社會平靜理性討論,強調會繼續要求港大革走戴耀廷

  有「港獨」分子在社交網站貼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家庭照片,狂言「禍必及家人」,有自認「香港眾志」成員的網民更揚言「見到何君堯,要殺死佢」,何君堯表明會向警方舉報網上欺凌,警方證實正跟進事件。有政界人士斥反對派「選擇性針對」,對近年港大副教授戴耀廷鼓吹「違法達義」、大學生在圍堵港大校董會時揚言「隊冧佢」、旺角暴亂擲磚從未譴責。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大公報》記者發現,報稱職業「香港眾志」的網民Francis Ho,近日不斷發表針對何君堯言論的個人意見,「見到何君堯,要殺死佢,戰場上殺敵人,有乜唔啱呀?」於反水貨客「光復」騷亂及旺角暴動期間活躍的「勇武前線」,張貼一幅何君堯全家福配以靈堂背景的照片,左右分別寫上「早死早着」、「死不足惜」,更註明「#禍必及家人」,用心極為險惡。

  何君堯擬就網絡欺凌報警

  何君堯昨日再就事件回應,解釋活動當日指的「殺」,是「煞停」「港獨」言論的意思,並非殺人及煽動犯法,形容是「unfortunate choice of word」(不幸的用詞),重申言論無問題。對於有市民對他及其家人進行網上欺凌,部分涉及恐嚇性言論,他將會向警方舉報,冀社會平靜理性討論,並強調繼續追究港大革走戴耀廷。

  何君堯於個人網站表示,自己不是搞社會撕裂,而是撥亂反正、「搞返好社會」。他斥責「黃絲」、「港獨」分子提倡「文字獄」,指摘有人「挑機」唯恐天下不亂,重申不會為自己言論道歉,自言「對得住天地良心」。

  陳勇批反對派選擇性針對

  另外,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譚得志,朱凱迪等團夥昨日到律師會投訴何君堯。香港律師會回覆傳媒,表示收到有關會員投訴,將按既定程序保密處理,就早前有議員於公開場合表述意見,由於非以律師身份發言,現階段不評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恐嚇要「殺死何君堯」的網上言論非常有問題,強調何早已澄清,當日於會上說「殺無赦」只是針對「港獨」;但今次網上特別指名何君堯是要殺的對象,極具恐嚇意圖。他批評反對派選擇性針對,以言入罪,反問當年這麼多大學教授公開呼籲違法、年輕人圍堵大學校長,公然說要「隊冧佢」,甚至旺角暴亂的暴徒衝擊掟磚令他人受傷,為何反對派從未有高調地譴責?「對他們不利的就默不作聲,甚至盲撐說這是『違法達義』,與其立場相反的過激言論就句句喊打,如果真的是這麼公正,就應依法辦事。」 

  警方發言人表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跟進事件;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離港赴京前表示,警方按既定程序處理,強調人權法或《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都說明,行使言論自由有權利和義務,市民表達自己意見有限制,包括要尊重他人權利、聲譽,亦不可以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衛生,甚至是風化。

  「港獨」分子對建制人士網上發表恐嚇言論早有前科,「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馬健賢2015年曾經網上狂言作家屈穎妍應「滅門」,被警方以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名拘捕,《大公報》曾經獨家揭露,「蘭花系」成員曾鼓吹「殺警」,狂言「有自殺傾向的人,一定要殺幾個警察再死」等激進言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