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視舊廠房爆炸品案 被告認「全國獨立黨」為反政府組織

時間:2017-09-19 19:33: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9日訊 記者葉漢亮、梁康然報道:西貢蠔涌亞視舊廠房爆炸品案,今早於高院續審。控方在開案陳詞中指,第五被告文廷洛在落口供時承認自己是反政府組織「全國獨立黨」成員,並計劃「在投票前後」,以煙霧彈製造混亂,包括向警方使用自製的煙霧彈。 

  控方進行第二日開案陳詞,控方指第五被告文廷洛在錄取警誡供詞時,表示自己在2014年受邀加入「全國獨立黨」。他入黨後知道該黨是反政府組織,約有20至30名成員,聚會時會選擇在band房,聚會主要是討論如何進行反對政府活動。曾有成員提議,「在投票前後」製造社會混亂,方式是用煙霧彈。有成員贊成,認為完成煙霧彈亦可用來對付警方。 

  及後,他與幾名成員認為舊廠房是秘密地帶,不會有人發現,就決定潛入被丟空的亞視舊廠房,當成煙霧彈實驗場。另外,控方又指本案被告彭艾烈、胡啟賦、文廷洛三人曾報讀電子課程,內容包括遙控和計時裝置製作方法。 

  控方完成開案陳詞後,開始傳召證人作供。首名證人是曾負責跟蹤本案被告的刑事情報科警員張家傑,他被安排在屏風後作供。他稱,在2015年5月28日零時44分,見到本案5名被告於旺角廣榮樓會合,首被告陳耀成帶同一個白色大膠箱外出,隨後被告陳耀成、胡啟賦、文廷洛乘搭小巴前往西貢,三人於蠔涌村口落車。證人將於明天繼續作供。 

  本案控罪指,被告陳耀成(36歲)、鄭偉成(31歲)、彭艾烈(23歲)、胡啟賦(23歲)、文廷洛(25歲),於2015年5月28日至6月14日,串謀製造內含硝酸鹽,並能夠產生煙火效果的爆炸品。 

  另外,被告陳耀成、鄭偉成、胡啟賦同被控在2015年6月14日分別於蠔涌亞視舊廠房、旺角山東街廣榮樓、西貢濤苑等地,管有硝酸鈉、硝酸鉀、異丙醇、過氧化氫等炸藥物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