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如果我喺警車內……就應該都……」

時間:2017-08-2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荃灣路天橋恐怖車禍中,一名站在警車車尾指揮交通的交通警員發現九巴迎面衝來,千鈞一髮之際,及時跳開逃避,有驚無險,他事後想起當時情況仍猶有餘悸,心情難以平服,「如果我喺警車內……就應該都……」

  該名交通警員表示,事發前一刻站在警車車尾指揮交通,等候拖車將失事的Type-R私家車「上鈎」,其間他回頭察看拖車情況時,突聽到背後有重型車輛聲音,回頭一看,赫見一輛雙層巴士迎面衝來。電光火石間,他奮力往側邊一跳,成功避過巴士,幸無受傷,逃過變成「肉餅」的災劫。

  他稱當時意外發生太快,定過神來,他已見警車車尾被撞至嚴重摺疊凹陷,如同被削半「消失」,不禁為自己抹把汗。他又指馬路上不時有意想不到的危險,形容是「已習慣曬」。

  一名「老差骨」表示,交通警員在公路上執勤前,須接受一星期的高速公路駕駛訓練課程,包括教授駕駛技術,以及提醒有關在高速公路上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和處理方法,例如在到達車禍現場時處理程序,警車須亮起藍色警示燈,提醒其他駕駛者,另要盡量在現場放置雪糕筒,拉長封鎖範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