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冀興德挽回師生信心

時間:2017-08-16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明,對興德學校管理混亂十分失望,又指教育局局長已委派八人加入校董會,協助校方撥亂反正 中通社

  屯門興德學校校董會後日(周五)將商討校長陳章萍去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明,對興德學校管理混亂十分失望,又指教育局局長已委派八人加入校董會,協助校方撥亂反正。她希望校董會周五召開會議時能作出決定,以挽回家長和老師的信心。香港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表示,興德事件於教育界只是冰山一角,要求教育局加強對辦學團體和校長的問責。

  大公報記者楊州、張月琪

  林鄭月娥昨日召開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信任辦學團體和校長能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因此向受資助學校撥款,但教育局仍有責任管理學校,確保教育質素。她表示,早已在政綱中列出教育願景,要為師生、校長和家長創造穩定、關懷、富啟發性和具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興德學校目前的教學環境並不穩定,不能達到她的要求,必須馬上處理。

  欣賞謹守崗位教師

  林鄭月娥又說,欣賞興德校內老師在混亂的情況下仍謹守崗位,也知道有老師願意加入該校,她希望可盡快安排好,讓學校在新學年重拾正軌。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向《大公報》記者指出,圍繞興德學校事件,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介入並盡快向公眾交代事件,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讓各教育界人士能引以為鑑。「學校應以學生為本,若學校在處理教師的人事安排不妥當,令教師情緒出現波動,亦會影響學生學習。辦學團體需守住學生為本原則,而校長、副校長及教師一起共事是緣分,理應珍惜。」

  工會約見教局促加強問責

  另一方面,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約見教育局局長,要求加強對辦學團體和校長的問責,並恢復教育局規管學校的功能。工會表示,兩年前先後接獲八位老師投訴,稱本港一間學校涉違規晉升教師及不合理對待「不聽話」老師。

  工會會長余綺華拒絕透露學校名稱,但表示該校有三名資深文憑老師曾收到學校晉升面試通知,並已參與面試,惟最終落選,原因是校方不承認面試。據說該校校監稱見面「只係傾下偈」。有教師稱,曾經在北區一間學校工作兩年,其間無收過任何警告,但突然遭學校以表現欠佳為由終止聘用。

  教育局就此曾向學校發出警告信,指校方無遵從資助則例解僱有關教師,因他曾就學校一些不理想的情況提供意見懷疑因而引起校長不滿,當時也有其他教師被勸退。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認為,教育局下放權力予法團校董會管治學校,校長是校董會的必然成員,造成校長獨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