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司局長到場弔唁 讚揚發叔貢獻良多成就卓越

時間:2017-08-12 18:40:17來源:大公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及劉業強(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網8月12日訊(記者 葉漢亮) 前新界鄉議局主席、人稱「新界王」的劉皇發上月底逝世,鄉議局大樓一連七日設公眾弔唁處悼念,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今日先後到場致哀,並簽署弔唁冊。各司長讚揚劉皇發一生「為港、為鄉、為國」、貢獻良多、成就卓越,深受鄉親及各界人士尊重。

  弔唁處於今早10時開放,劉皇發之子、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身穿白色裇衫、黑色領帶及黑色西裝褲聯同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一早於現場打點,弔唁處設計簡約樸素,上方掛起「德高望重」的橫匾,中央放置「發叔」的遺照,台前放滿白花,並擺放三本弔唁冊,供公眾人士留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先後到場致哀。

  張建宗在弔唁冊寫上悼言讚揚劉皇發「為港、為鄉、為國,貢獻良多,永垂不朽」;陳茂波寫道「發叔:您服務新界和香港社會數十年,成就卓越、貢獻良多,深受鄉親和社會各界尊重。您的離去,實是香港一大損失!請安息!」;袁國強則寫在弔唁冊寫上「德範長存,精神永在,敬重的發叔安息」。各司長逗留近半小時後離開。

  劉江華在弔唁冊寫上「勸政愛民、精神永在」;陳肇始寫道「多謝發叔對醫療衛生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我們永遠懷念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