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澳辦中聯辦唁電 哀悼劉皇發

時間:2017-07-26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發叔」劉皇發一生愛國愛港愛鄉,長期致力服務香港社會,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以及新界鄉務作出了重要貢獻

  人稱「發叔」的新界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早前逝世,港澳辦、中聯辦、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以及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發出唁電,深表哀悼,讚揚劉皇發一生愛國愛港愛鄉,長期致力服務香港社會,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以及新界鄉務作出了重要貢獻。

  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

  港澳辦前日發出唁電,對劉皇發的不幸逝世致以哀悼,並讚揚劉皇發一生愛國愛港愛鄉,長期致力服務香港社會,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以及新界鄉務作出了重要貢獻。港澳辦亦向劉皇發的家屬表示慰問。

  中聯辦:我們永遠懷念發叔

  中聯辦昨日的唁電也對劉皇發逝世致以沉痛哀悼,並指「我們永遠懷念發叔」。中聯辦讚揚劉皇發是香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和鄉事領袖,畢生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立場,活躍於香港政壇數十年,在香港社會特別是新界地區享有很高聲望,帶領鄉議局率先表態支持香港回歸祖國,積極參與基本法起草和籌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工作,為香港順利回歸和實現平穩過渡作出了重要而獨特的貢獻。

  中聯辦又指出,劉皇發在香港回歸祖國後關心並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帶領鄉議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於維護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為處理新界發展問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獻計獻策,他還長期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熱心參與共商國是,為國家建設和發展貢獻良多。

  喬曉陽:不勝悲痛和惋惜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前日在唁電中亦對劉皇發的不幸逝世深表哀悼,讚揚劉皇發是知名的愛國愛港人士,一生服務新界、服務香港,為推動新界鄉事和地方行政發展建樹卓著,為香港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他的愛國愛港愛鄉之情永遠值得銘記。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前日發出唁電:「驚悉劉皇發兄不幸辭世,萬分痛惜,憶及上世紀九十年代起因香港特區籌備事宜,與皇發兄相識相交,恍如昨日。皇發兄在基本法的起草與實施、特區平穩過渡及繁榮穩定,特別是在新界發展及居民權益保護等方面,盡心竭慮、貢獻良多,我因工作關係,亦多有請教。今皇發兄駕鶴西歸,懷之念之,不勝悲痛和惋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