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追夢機師出書延續香港起飛精神

時間:2017-07-25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藹荻報道:民航機師鄭楚衡與工程師達仁,去年憑自行裝嵌及註冊飛機「香港起飛」環遊世界。二人近日化身「作家」,把八年「追夢」旅程、歷時78日的環球之旅寫書,勉勵讀者敢於做夢,強調「香港人係得嘅」。

  「香港起飛」是首架在香港組裝和註冊的小型飛機,在去年8月28日至11月13日期間,從香港出發,飛越約五萬公里,到訪20多個國家。長達八年的計劃由鄭楚衡發起,過程中更匯聚逾500名本地學生、機師和工程師協助,成為本地一時佳話。

  昨日書展講座上,鄭楚衡和達仁與200名書迷互動頻繁,不時爆發掌聲和笑聲。書隔逾半年後,鄭楚衡憶述,最難忘是當日乘機凱旋飛抵香港的一刻,「見到銅鑼灣,知道自己返到屋企。」達仁稱,飛機英文名「Inspiration」旨在激勵下一代去發夢,勉勵青年「無論幾多歲,都可以有夢想。」

  兩人說「我們夢想的實現,背後是有全香港的支持。」為延續香港起飛精神,是次著作所有收益,將全數撥捐本地慈善機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