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宗非法收債 拘五男女

時間:2017-07-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涉非法收債的其中兩名男女被捕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警方深入調查後,昨日在旺角洗衣街一財務公司內,拘捕五名男女,懷疑他們涉及沙田區內至少七宗非法收債案,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涉案人被捕。據消息稱,涉案被捕男女疑是財務公司的行動組成員,他們主要用非法手段,替財務公司收取債款。

  致電恐嚇滋擾欠債人

  昨日被捕的四男一女,年齡由32至50歲不等,包括兩名財務公司負責人及三名職員。

  現場消息稱,涉案財務公司持有合法放債牌照,暫未發現有涉及高利貸活動。惟調查顯示,有人會於欠債人不還錢時,致電出言恐嚇,或向事主及其親友的住所或工作地點作出滋擾,包括淋漆油及破壞門鎖等等刑事恐嚇和刑事毀壞案有關。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總督察常俊傑表示,今年首七個月,在沙田區接獲超過100宗有關涉及追債的刑事毀壞及刑事恐嚇案件,情況嚴重,遂由沙田反黑組主動出擊,作出調查,其間成功鎖定三名可疑人士,並發現三人受僱於旺角洗衣街一間財務公司。

  昨凌晨六時許,反黑組人員突擊搜查新界區多個目標地點,拘捕五名男女。至下午探員再將各人押往旺角的財務公司搜證,檢走一批文件及一部電腦等證物。常俊傑稱,案中受害人涉及的借款額由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由於借貸人須填寫自己及親友的電話和地址等資料,如債仔未有依時還錢,他們及親友會遭到恐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