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發現近半父母不享受親子旅遊

時間:2017-07-17 19:26:50來源:大公網

親子旅遊達人Loretta(後排右一)建議父母正確面對旅途中的意外

  大公網7月17日訊 記者湯淩琰報道:暑假是親子旅遊的旺季,根據智遊網統計數據,今年暑假親子旅遊淨增三成。有調查發現,雖九成五父母認同親子旅遊可增進與子女間的感情,近半父母不享受親子旅遊,每年和子女外遊兩次或以上的父母不足三成,為全球最低。有親子旅遊「達人」建議,父母應該調整心態,正確面對旅途中的不確定因素,並引導孩子享受大自然。 

  Loretta與丈夫在八年間,帶着子女以自由行方式展開近20次親子旅遊,足跡踏遍亞洲、歐洲、澳洲。Loretta稱,旅行中不僅有歡笑,更有許多「驚心動魄」。三年前的德國之旅,兒子謙謙在逛超級市場時從手推車上跌了下來,耳骨爆裂,不僅行程泡湯,一家人在醫院安排的病房內「瞓足一星期」。Loretta直言,擔心兒子會因此失聰,又無法與德國醫生溝通,幸好最終順利回港。她又笑稱,旅行中的起跌,需要全家人共同面對,都是難忘的回憶。謙謙亦記憶猶新,他說,「醫院外面的景色很美,我還見到許多香港沒有的昆蟲。」 

  網上旅行社Expedia發布「家庭旅遊的重要性」調查報告,於今年五月,通過網上問卷調查的方式訪問全球28個國家或地區,共17079名擬於1年內與家人去旅行的人士,當中包括627名港人。其中每年家庭外遊次數兩次或以上的人不足三成,是28個地區中最低,相信與港人「工時長、假期少」有關。其中47%受訪父母表明不享受與子女旅行,但94%父母認同親子旅遊令假期更有意義,全球比例之高,僅次台灣的98%。 

  Loretta認為家庭旅遊可令一家人朝夕相處,由收集資料到一起共同經歷驚喜的旅程,增進彼此的了解。她意見家長調整心態,正確看待旅途中的意外,與孩子共同面對,並且引導孩子享受大自然,敢於探索未知事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