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4制服團體大巡遊 市民紛「打卡」

時間:2017-07-17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14制服團體大巡遊,市民駐足觀賞拍照/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童軍總會、紅十字會等14個制服團體動員近1500人,昨舉行首次聯合大巡遊及嘉年華,吸引數百名市民參與。制服團體成員表示,當初為了制服而加入,後來為領袖精神所吸引,並指團隊訓練使自己變得主動和勇敢。

  陳冬劉江華主禮 維園起步

  慶祝特區成立20周年,14個青少年制服團隊組成步操隊伍及樂隊,由維多利亞公園巡遊表演至灣仔修頓球場,沿途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及拍照,修頓球場則有多個制服團隊攤位及交流活動。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主禮嘉賓,主持大巡遊起步禮儀式。劉江華致辭時表示,青少年制服團體培養自信、合群、責任感和紀律等個人質素,為青年全面發展和貢獻社會做好準備。

  加入香港航空青年團六年的易焯庭表示,有過夏令營的飛行體驗,登上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同平時坐飛機感覺不一樣,其間要戴上耳機,機內亦有擔架、氧氣罩等專業救援裝備。」他續說,看到報紙招募,便報名加入,除了學到許多航空知識,亦有步操訓練,是次巡遊步操訓練了兩至三個月。

  青年參加團隊學做領袖

  林梓炘加入香港航空青年團五年,她說,中一時為團隊制服吸引,加入後除了學到航空知識,亦有鍛煉自己的領袖能力,並指將赴英國皇家空軍學院,參加為期三周的領袖訓練課程「Air Cadet Leadership Course」。

  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的洪同學及施同學,年資分別為四年及六年,他們同稱團隊讓自己學到不少急救處理方法,又可認識更多朋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