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TEM可用歌仔唱出來

時間:2017-07-02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科技展內容豐富,小朋友看得非常開心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STEM教育除了「動手」之外,原來還可以「動口」唱出來!新一代文化協會昨天邀請兩位教育界網絡紅人「亞伯林」和「Chemsir」,在台上大唱二次創作的STEM歌曲,實行為學生進行另類STEM教育。

  約三年前,中學教師林伯強突發奇想,將羅文名曲《激光中》滲入物理元素,改編成《激光中物理編》,更親自化身「亞伯林」主唱該曲,在Youtube上爆紅。李偉瀚亦不遑多讓,在網上改名「Chemsir」,把張國榮的經典歌曲《H2O》改編成《H2O化學篇》,並親自演繹,講解「水」及其組成元素「氫」和「氧」的化學知識及概念,同樣在網上大受歡迎。昨天二人組成「科創李林」,高唱《難為正負電分界》,「對抗電荷,同性分兩排。以正及負,吸引力互拉。」在場市民拍手叫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