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同意林鄭財政理念 為未來5年訂三大目標

時間:2017-06-25 17:49: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5日訊(記者龔學鳴)將於下屆留任,繼續協助新班子施政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網誌,指對獲中央任命留任下屆政府感到榮幸,又說已為未來五年工作訂下三大目標,分別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投資未來,令香港更加宜居宜業」及「建設公平公義、關愛共享的社會」。

  陳茂波表示,認同林鄭月娥政綱中提到政府應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角色,指今年《財政預算案》中也提出政府要積極發揮促進者角色,預留財政盈餘加強安老、殘疾人士院舍服務、支援創新發展、建設社區設施、推動體育和青年發展,及加強高教界的學術和科研發展資源。

  他感謝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任內的貢獻,又感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和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指他們在任內成功維護香港金融穩定和公共財政穩健,帶領商經局在便利商貿、開拓市場和推動旅遊業轉型復蘇等多方面作出貢獻等。

  陳茂波又認為,財政司司長身負重責,工作範疇涉及金融穩定、公共財政、經濟發展、創科創新、土地供應等範疇,要找到「瓣瓣皆能」的官員不易,因此未來他將於轄下四個局的局長及整個政府團隊通力合作,齊心協助特首施政,為社會謀福祉,不負市民大眾的期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