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國鈞形容新班子實幹 湯家驊強調普選要符合《基本法》

時間:2017-06-25 17:33: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5日訊 7月1日後新班子上場,候任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形容,新一屆班子是實幹型,熟悉政府運作。候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出席電視節目時稱,加入行政會議是希望推動重啟政改,又強調香港要得到普選,必須接受「一國兩制」,政改方案要符合《基本法》。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新班子及行政會議成員名單出爐,問責官員團隊中多為公務員出身。張國鈞出席電台論壇表示,新一屆班子是實幹型,上任後可與各政黨達成共識,推行教育、房屋等政策。團結香港基金理事劉炳章則表示,新班子能延續施政理念,林鄭月娥的政綱亦有引進新思維,包括邀請青年人加入中央政策組。

  張國鈞於論壇後表示,有立法會議員曾反映政府推出新政策前,未有諮詢議員的意見,只在後期到立法會解釋。他相信,若政府能在行政會議中,於政策「出台」前吸納各政黨意見,會對將來施政帶來好處。

  被問到候任官員與國家主要官員見面的問題時,張國鈞認為,中央政府有實質任命權,因此入職前與官員見面溝通,亦能有利「一國兩制」的落實。

  另外,候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電視節目表示,加入行政會議是希望影響政府管治,推動重啟政改。湯家驊表示,願意向政府反映反對派意見,但亦樂見反對派與政府有更多直接溝通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