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恆管:「大專學券」助院校收生

時間:2017-06-23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恆管校長何順文(右)昨聯同協理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曹虹與傳媒茶敘 大公報記者劉家莉攝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擬上任後推出「大專學券」,為合資格中學文憑試考生每年提供三萬元資助修讀自資學士課程。自資院校之一的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歡迎有關措施,認為有助院校收生及減輕學生負擔。另外,對於現任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升呢」為局長,何順文讚揚楊潤雄願意聆聽教育界聲音,熟悉教育政策,是局長的理想人選。

  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現時政府資助大學學士每年學費是4.21萬元,但自資院校學士課程平均每年學費逾六萬元。林鄭月娥表明,上任後將增加50億元經常性教育開支,料推出「大專學券」屬重點教育政策,資助在指定11所自資院校修讀學位課程的學生。

  何順文昨與傳媒茶敘,他認為即使新措施落實,院校亦不會大幅調高學費,但建議政府長遠應考慮按通脹每年調整資助金額,以及加強對自資院校的支援,包括給予一次性啟動補助金,如資助恆管五至七成的建校資本投資,金額約五至七億元,以減輕財政負擔。

  讚楊潤雄與學界關係佳

  談到即將於七月上任的特區新班子,何順文讚揚候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與學界持份者關係好,有助政策延續性,並希望約見對方交流專上界別的意見。

  對於有報道指,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或有機會出任副局長一職,何稱對蔡認識不深,過往對專上教育較少發表意見,但認為副局長有前線教育經驗,如管理中、小學的經驗,可互補不足。

  另外,中學文憑試下月12日放榜,受考生人數下跌逾5000人影響,何順文稱,恆管的報名人數也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0%,暫收到約7000至8000人報名,他認為由於考生人數下跌,競爭相對紓緩,學生故不太心急報名,報名周期或推遲,稱仍有信心本年度可取錄預期的1300名學生。

  為吸引更多考生報名,恆管將首度在放榜日於屯門及香港仔設立收生中心。學費方面,恆管新學期學費將按通脹上調約3%,每年學費為7.7萬多元。

  何順文昨亦交代恆管申請「正名」私立大學的進度,指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料明年四月會派國際評審團到校實地評核,若一切順利,最快明年底可完成審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