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小學校長對楊潤雄評價佳

時間:2017-06-2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現任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升呢」出任新一屆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不少中、小學校長對他評價甚佳,認為他「願意溝通及聆聽業界聲音,是局長的合適人選。」至於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人選亦備受關注,楊潤雄稱會用人唯才。

  有報道指,教聯會副主席兼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很大機會出任教育局副局長一職,蔡回覆稱,「一切尚未確定,目前會做好校長的職務,專心處理學校事務。」

  候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考慮副局長人選時,以用人唯才為原則,但表示覓副局長的工作仍在進行中,現階段不會透露或作出表示。

  楊潤雄五年來不時會見教育團體及出席立法會會議,最令人難忘是他出席2015年立會全港系統性評估(TSA)公聽會,當時他表明「如果無法令學校停止操練,政府願意作出重大調整。」早年「雙非」問題導致北區小一學額緊張,他亦負責與北區多間小學的校長開會,聆聽學界訴求。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表示,楊潤雄擔任教育局副局長以來,業界對他評價正面,認為他願意真誠聆聽學界意見,並積極跟進學界訴求,有信心他上任後能將教育問題及措施處理妥當。

  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亦稱,楊願意聆聽學界聲音,希望他上任可解決中學人口、班師比,以及「生涯規劃」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