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總書記論述 「一國兩制」實踐重要指南

時間:2017-06-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在採訪中,張曉明強調指出,中央對港澳的大政方針是一脈相承的。黨在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針對香港形勢發展變化的新情況,審時度勢,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指導「一國兩制」實踐,穩妥應對香港出現的各種複雜局勢,領導對港工作取得許多新突破、新進展、新成就。

  他說,在此過程中,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對「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工作作出了許多新的重要論述,包括:要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要牢牢把握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兩個根本宗旨;要把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競爭力有機結合起來,任何時候都不能偏廢;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不改變、不動搖,切實維護「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要堅持依法治港,堅決維護基本法和中央的權威等。他說,「這些重要論述,都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體現了我們黨對『一國兩制』規律性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是對『一國兩制』理論的豐富和發展,是在香港繼續成功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指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