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肥彭「指手畫腳」干預香港

時間:2017-06-17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末代港督彭定康近日又再對香港政治發表謬論,妄言中央政府干預香港。多名建制議員直斥「肥彭」不在其位仍對香港事務諸多意見,直斥他無資格批評香港,認為是對基本法認識不足的人才有「干預」的看法,更反問彭定康對港指指點點是否干預。

  民建聯陳恒鑌直斥「肥彭」是今日香港亂局的始作俑者,英國管治香港這麼多年都沒有給香港民主,現在走了又在指手畫腳,認為彭定康完全沒資格批評香港,又指其誠信破產,說話無人相信。

  民建聯蔣麗芸指出,彭定康在香港時,香港根本沒有民主,彭定康本人亦不是香港人選出來,只任英國政府指派,「事實上每一個人都說,香港比九七回歸之前更自由、更民主!」

  經民聯盧偉國說,彭定康作為前港督,不應對香港的事務指手畫腳。香港的事務是在「一國兩制」下處理,在基本法寫得很清楚,不需要其他人多事。

  經民聯梁美芬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並非絕對自治,更反問彭定康對香港指指點點又是否干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