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蘭發稱駐軍舉辦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等活動

時間:2017-06-16 19:12: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6月16日訊(記者 龔學鳴)解放軍駐港部隊除了肩負守護香港的重任,在與香港市民交流方面的工作亦不遺餘力。中聯辦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認為,駐軍透過舉辦開放軍營,組織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以及舉辦大型文藝匯演等活動,能夠增長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的國防觀念、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黃蘭發稱駐軍舉辦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等活動

  黃蘭發稱駐軍舉辦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等活動 ,有助增強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記者/林良堅 攝

  黃蘭發在駐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大會上致辭時指,解放軍駐港部隊自20年前進駐香港以來,一直牢記神聖使命,履行防務職責,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特別是共產黨十八大以來,面對國際和香港形勢的新變化,駐軍全體官兵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一系列的重要講話精神,亦在黨的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統領,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基本法和駐軍法,依法從軍治軍、練兵備戰,着力鍛造聽黨指揮的「忠誠之師」、能打勝仗的「精銳之師」、作風優良的「文明之師」,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黃蘭發續稱,20年來,駐港部隊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配合中聯辦履行職責,共同推動「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他指出,駐軍舉行的「香江衛士」系列聯合軍演、八一閱兵、海空巡邏等活動,彰顯國家主權和軍事存在,展示捍衛主權的強大實力和堅定意志。他又讚揚駐軍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增進軍民關係,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愛護和高度稱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