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讚梁振英真正愛香港

時間:2017-06-12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太太梁唐青儀,昨日出席香港齊心基金舉行的「我和CY有個約會」茶敘

  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太太梁唐青儀,昨日出席香港齊心基金舉行的「我和CY有個約會」茶敘。幾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與梁振英交流和合照。有與會者引述梁振英說,五年的特首任期有滿足感,對房屋及扶貧工作感受最深,又指未來不會停步,會為香港及國家更加努力。出席者亦獲贈《這個特首不太冷》一書,當中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人的訪問。董建華稱不少人誤會了梁振英,形容梁是「難得的好人」、「真真正正愛香港」。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茶敘昨日下午在童軍中心龍堡國際賓館閉門進行,歷時約三小時。出席的幾百名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導演高志森、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大律師馬恩國等。五年前為梁助選的羅范椒芬、紀文鳳、劉炳章、劉國勳,曾為梁撰寫環保競選政綱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也有到場。

  房屋扶貧 感受最深也最滿足

  據了解,茶敘上有播放回顧梁振英工作的片段,又設有梁用「一支筆、一本簿、一張櫈」落區的紙板公仔。譚耀宗離開時表示,活動有歡送梁振英的意思,梁振英在茶敘上表現輕鬆,感謝大家支持,「他感謝大家,大家相聚下,一起拍照(留念)。」葉國謙引述梁振英說,雖然實踐了政綱,但不會停步,未來會為香港及國家更加努力,又指任內感受最深的是房屋及扶貧工作,有滿足感,有困難但有很多人支持。

  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形容,梁振英的發言比較「感性」,由選舉開始已是辛苦的工程,對獲得認識了幾十年的朋友支持、指導和幫忙,當選後又有不少新朋友支持,感到非常感恩。他又引述梁振英說,未來會在不干預特區政府的情況下,為國家、香港服務。

  出席者更獲大會送上一本名為《這個特首不太冷》的書,由專欄作家屈穎妍撰寫,並可於場內蓋上五款梁振英的表情印章。書中還有不少梁振英的私家相片,包括小時候和家庭照片,該書亦訪問了不同人談論對梁振英的感受。

  董建華在書中稱讚,梁振英在「佔中」的艱難境況下「沉着、不衝動」,「這種亂局(佔中),全世界好多,最後多是流血收場,但我們卻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此事,非常不容易,亦得到中央信心。」他又指,特區政府長期以來採取積極不干預政策,錯失機遇,帶來損害:「我認為,這是梁特首最大掣肘。」

  「做任何事都先考慮國家香港」

  董建華又說,自己比梁振英更嚴肅,「嚴肅有個好處,就是不講廢話,不少人誤會了梁先生(梁振英),其實他做事深思熟慮,是個難得的好人。他真真正正愛香港,做任何事都先考慮國家、香港,知道國家好香港就會好,他有承擔、堅持、無私,這樣的人才,非常難得。」

  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亦在書中為梁振英抱不平,形容梁是「謙謙君子」:「他一點也不狼,有時候,我們甚至恨不得他狼一些。」羅范椒芬亦指梁振英上場後有不少掣肘,包括架床疊屋的諮詢架構、社會出現對人不對事的壞風氣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