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之星10實習交流團今夏再啟航

時間:2017-06-10 18:33:2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10日下午,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2017暑期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在香港奧運大樓賽馬會演講廳舉行。10個交流團和實習團將在今夏分別出發,250逾名香港學生或奔赴祖國內地參觀訪問,或走出國門,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去感受不同的風土人情。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指出交流團的特色在於精心打造課程設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張總明,香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等嘉賓出席啟動禮。逾250名香港在校大學生和各界青年人士到場參與。

        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鼓勵同學們「多點探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姜亞兵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交流團的特色在於精心打造課程設計,比如帶領同學們觀摩外交部、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走進軍營,參觀三軍儀仗隊並與之互動。交流團的傳媒班、國情班兩個重點項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結業儀式,由國家領導人親自頒發證書,「這是其他團體做不到的。」

2016年未來之星社會福利署義工獎獲獎學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實習經歷變求職優勢

  姜亞兵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注重交流後的聯誼,利用周末假期組織活動,比如電影欣賞、燒烤,使同學們的友誼得以延續。「很多同學通過這個活動增進了友誼,甚至成為了情侶,這是我們非常願意看到的!」姜亞兵說。

曾倩儀盼望能從自己的角度看首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劉鳴煒表示,內地實習的經歷會成為同學們今後求職的優勢。他希望實習團能夠讓大家感受到,香港人是有條件在內地就業、創業的,「這麼大的一個機遇要親自去探索下。」劉鳴煒說,交流團得到香港政府支持,每年都有相應撥款,並根據同學們的需求有所微調,「大家去年玩得開不開心?」他問,「不論是去7天交流還是6周實習,希望大家多點探索。」

須之衡說交流團提供了讓香港學生走出去的機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學員心聲:盼從自己的視角看北京

  2017國情課程班的組長曾倩儀說,自己從小對首都心生嚮往,相信此行能夠刷新以往傳媒傳遞的固有印象,透過自己的視角去認識北京。

2017交流團國情班揚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的學員代表須之衡說,香港人對於歐美等發達國家的文化輸出,包括電視、電影、飲食習慣等,已經非常熟悉,但對「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卻認識不多,「交流團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香港學生走出去,主動去認識平常不多接觸的文化和風土民情。」

2017未來之星暑期實習交流團舉旗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今年是「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12周年,據了解,未來之星近年已帶領近4000名香港青少年奔赴祖國內地了解國情,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