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旺暴案 警員證磚塊長竹襲警車 車窗玻璃全碎

時間:2017-06-07 18:19: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葉漢亮報道) 在旺角暴動被控暴動、襲警、刑毀等罪名的九名被告,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證人供稱,警車被大批示威者以磚塊、長竹掟向警車,示威者除向車身掟石外,更掟石入車內,警車車窗玻璃破碎,濺於警員身上。

  警員葉劍坤今出庭作供。

  案發當日一輛警車於彌敦道受示威者襲擊,當日於警車上的警員葉劍坤供稱,當日凌晨5時許,巡邏警車由旺角登打士街轉入彌敦道,發現警車前方有多個垃圾桶在路中心,警車無法前進,現場有逾100名人士聚集,聽到有人說「圍住佢,圍住佢」,隨即有示威者以磚塊、長竹等物件向警車,其間更有示威者向警車車廂內掟磚。

  葉續指,當日其中4個男子以不同方法襲擊警車,包括有人手持長的竹拍打警車左邊車身;有人在警車前方向警車掟石頭;有人持一米長的竹戳警車車尾玻璃;有人拿着竹枝「好似標槍咁標埋嚟」。

  事件歷事約10分鐘,警車車頭玻璃、中排兩邊及車尾右後門車窗玻璃碎裂,車身多處受損凹陷,而四名於警車內的警員未有受傷。另一名於警車內的警員鍾裕馳則指,當時感到有生命威脅,有大量玻璃濺到他身上,當時他縮低及戴上頭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