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港可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綠色建築環境作貢獻

時間:2017-06-05 18:06:25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上致辭。

  大公網6月5日訊 (記者朱晉科報道)建造業議會和香港綠色建築委員會昨日舉辦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今年大會主題為為「建築環境變革:創新、融合、實踐」。行政長官梁振英會議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在減少碳排放,推廣能源效益及綠色建築已取得一定成效,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綠色建築環境作出貢獻,例如協助引入低碳建築技術,制定綠色建築標準等,現時已有本港公司及專業人士參與越南、泰國及印度等國家的建築項目。

  梁振英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密集,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山多地少,人口不斷增加,為建立可持續的建築環境帶來挑戰。但他強調,環境上的限制亦推動業界走向創新,本港在減少碳排放,推廣能源效益及綠色建築已取得一定成效,早於50年代,香港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海水沖洗系統的城市,每天節約70萬立方米的飲用水。此外,政府亦率先在新落成的政府建築物中採用可再生能源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