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每當港人生命受威脅 國家第一時間伸援手

時間:2017-05-2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雲南省專業藝術團體獲邀來港作精彩表演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今天開放日的主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外交部駐港公署與香港特區同一天成立,因此也歡迎大家來共慶我們的20歲生日。」一名工作人員向前來參觀的香港市民如此介紹,多名參觀者回應道「生日快樂」。而「涉港外交20年圖片展」成為昨日開放日活動亮點,展覽集中回顧了駐港公署20年的「成長歷程」和涉港外交工作為本港繁榮穩定做出的努力和貢獻。

  展覽由「建署歷程」、「支持對外交往」、「提供法律保障」、「領事保護」和「公署品牌活動」,回顧20年的涉港外交成就。駐港公署將圖片展內容影印成冊,在入場時派發給每位入場市民,而首頁更附贈了限量發行一萬封的「駐港公署20周年紀念信封」。

  駐港公署一直支持特區對外交往,曾協助香港成功舉辦世界貿易組織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支持香港成功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助特區前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獲選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又協助香港參與多項「一帶一路」建設。

  20年來駐港公署一直保護香港同胞在海外合法權益,圖片亦展示了例如2010年菲律賓人質事件、2013年埃及熱氣球事故、2015年曼谷市中心爆炸案等,每當港人受到生命威脅,國家總是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王小姐在參觀後表示,她感受到國家的外交發展,不再是以前比較保守的身份,愈來愈趨向於國際化的大格局,現時用更加開放、進取的態度處理外交事宜,而香港回歸20年來,雖然也歷經風浪和波折,但整體發展向好,值得港人感到鼓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