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車標誌「變身」 微笑滿載叮叮

時間:2017-05-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魏文表示,香港電車將於未來兩周逐步為所有電車站站牌和路線圖換上新標誌  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電車標誌由即日起換新裝!由1974年沿用至今,以紅白藍為主色的舊電車標誌將會退役,改由綠、白色主調,結合電車剪影及紫荊花葉的新標誌上場,突顯「香港製造」精神。

  香港電車董事總經理魏文表示,新標誌以綠、白色為主調,由富有代表性的雙層電車,及代表香港的紫荊花葉組成,分別象徵「叮叮」在港人心中的地位和服務社會的精神。而車頭燈則意味為香港照出前路,位於「泵把」(Bumper)位置的微笑則代表電車為市民帶來方便和快樂。

成本增 表明有加價壓力

  他指,電車公司將於未來兩星期逐步更換所有電車站站牌及路線圖。另外,現時全港160架載客雙層電車已在「泵把」位置貼上微笑貼紙,計劃保留三個月,而其中五架更會換上新裝,除了在車身印上新標誌外,更印有「笑聲笑聲,滿載叮叮」口號,於日內陸續出車,與市民見面,預計保留車輛設計最少半年。

  魏文昨日再次就上月六日發生的電車翻車意外向公眾致歉,強調事發後,已加強監控及檢視司機的培訓,防止同類意外再發生。他又指,電車已有六年沒有調整車資,指在維修等成本開支增加下,有加價壓力,惟目前未決定今年會否加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