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運金「水兵」闖日身懷「稅款」

時間:2017-05-26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劫金條案過往亦有發生,對上一次較大的,是粉嶺安全街去年11月的「零設防」2300萬元金條遇劫案。至於前晚發生的金條及日圓劫案,據悉,事主拒絕透露該24條金條和日圓的來源和目的地,警方正全力追查。

  有曾「客串」運金條往日本的「水兵」阿周(化名)稱,他們會獲派日圓,過日本海關時,用作繳付金條的稅款。

  上月在朋友介紹下,阿周以約4000多元港幣的酬勞,受僱做「水兵」帶三條金條赴日。阿周稱,在機場與領隊接洽後,即獲派金條及「日圓稅款」,之後登機闖關。「水兵」兩人一組,據他估計,與他同機的約有六至八對,互相「監察及協助」,「水兵」以中年至長者居多。阿周說,「試過一次後都不帶了,始終高風險!」

  據資料,日本海關規定旅客入境如攜帶黃金(金條、金塊等,純度90%以上)超過一公斤,除要填寫《攜帶品.分離運輸行李申報單》以外,還需填寫《支付手段等攜帶輸出.輸入申告書》,以黃金為例,要繳付等值約8%的稅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