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港腳遭五南亞刀匪劫巨金

時間:2017-05-26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重案組探員在劫案現場調查

  前「港腳」李偉文遇劫案,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仍全力追查。前晚李偉文到紅磡港鐵站毗鄰一商場,遭至少五名南亞裔刀匪,劫走總值約820萬元的現金和金條,李受輕傷。據消息稱,李只向警方交代了案發經過,至於該批現金和金條的來源,以及當時為何身懷巨款,並沒詳細透露,令案件添上懸疑性。

  大公報突發組

  李偉文是前香港足球代表隊隊長,掛靴約七年。據稱,李偉文遭匪徒用刀指嚇,糾纏間,他的鼻子被刀割受輕傷,現場治理後拒絕送院,刀匪則乘車逃去。警方接報後立即在各主要道路派駐警車,根據車牌等資料緝捕,一度截獲載有一家三口的可疑客貨車,但相信賊車套上假車牌,被截獲的客貨車與案無關。

  匪幫登車逃 李太拒受訪

  案發於前晚接近九時,劫案現場在紅磡置富都會商場外,該商場毗鄰一酒店及港鐵東鐵線的紅磡站。現場消息稱,李偉文事發時往商場內領走一個行李篋,該篋內分別裝有1000萬日圓現金(折算約70萬港元)及24條共值750萬港元的金條,合計財物總值約為820萬港元。李偉文甫步出商場玻璃門,至少五名南亞裔男子突然走近他,其間有人亮刀指嚇他,其他人則合力搶行李篋,李曾輕微反抗,但迅即被人制服,該批南亞匪搶篋後即登上接應的七人車逃走,李報警求助。

  案件暫時沒有人被捕,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探員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鑑證科人員則在現場玻璃大門掃取指紋。傳媒昨午致電李偉文了解事件,李太接聽後只簡單說:「唔接受訪問」,匆匆掛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