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君堯批任建峰「無膽對話」

時間:2017-05-26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何君堯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法政匯思任建峰早前撰文稱,競逐連任律師會理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不適合擔當理事。何君堯昨回應指,已入稟控告任建峰誹謗,認為自己在採取法律行動前,已給任建峰機會收回言論,重申不認同任對他的指控,又質疑任為何不在撰文前找他查證,懷疑有人「別有用心」。

  何君堯昨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前日已向任發「告票」(傳訊令狀),控告任建峰誹謗。何君堯說,任的指控「對我造成的創傷好大」,亦不免會影響他在今晚香港律師會理事選舉的選情,惟個人以平常心面對,對自己有信心。何又稱,這場官司對他而言已無關選舉,強調自己在採取法律行動前預留了時間讓任收回言論及道歉,並非動輒控告別人。

  何君堯指,任建峰撰文對他的七項指控,當中最主要是指他身為立法會議員和律師會理事的身份有角色衝突,但他認為自己懂分寸,而且實際工作一直沒有出現衝突,更可透過立法會議員的身份,為行業爭取發展機遇。

  何稱,任建峰對他的其他六項指控都「不知所謂、斷章取義」,又指二人早有磨擦,懷疑有人別有用心,作不公平的指控。何舉例指,他曾在法院大樓內自拍,被任指稱無視司法機關,何君堯解釋,行為無破壞、影響法庭運作,亦非刻意挑戰法庭,律政司亦沒有檢控他。不理解任作為律師,為何沒有在指控前做好查證工作。

  何君堯又說,有傳媒在事件發生後,曾邀請他和任建峰同台交流,何自己爽快答應了,但最後任建峰卻「chicken out」(退縮了),質疑任有膽寫公開信批評他,卻沒有膽量和他對話。

  任建峰於本月11日撰文《一票不投何君堯》,在文中列出七個理由,指稱何君堯不是擔任律師會理事的恰當人選。何君堯之後在網上作回應,並要求任道歉,收回言論,並於逾十日後決定控告任建峰誹謗,任建峰前日將法庭的傳訊令狀照片上傳網上,再撰文表示對控告感到詫異和失望,將對法律行動作抗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