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太古廣場建天橋料免億元補價

時間:2017-05-25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太古地產(01972)終成功獲政府批准,豁免契約修訂的補地價,由金鐘太古廣場,興建一條行人天橋,與夏慤公園旁的行人天橋網絡連接,既可為商場增加人流,又慳回約億元的補價費用。

  特首於《施政報告》內提出九龍東先導便利計劃,以豁免改契要付的補價,來鼓勵業主根據已規劃的行人網絡,自資興建行人天橋或隧道等連接設施。除九龍東外,政府亦會因應個別情況,考慮其他地區的業主,提出相關的豁免補價申請。

  在金鐘及灣仔擁太古廣場數期,共數百萬方呎寫字樓及商場樓面的太古地產,現雖已有一條行人天橋連接金鐘廊與太古廣場,然為更方便政府總部及在海傍周邊物業的上班一族,加上港鐵金鐘站未來會是超級轉車站,將產生極大人流量,故有意再建一條由太古廣場接連夏慤公園旁的行人天橋網絡的天橋。適逢政府提出此先導計劃,便提出申請。

  政府昨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上述豁免補價的申請。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擬建行人天橋可解決現時缺乏地面連接的情況,讓相當數量每日往返工作地點的市民有機會使用,包括由附近金鐘港鐵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和能進一步優化區內現有高架行人網絡。

  作為獲得土地補價豁免的先決條件,申請人須承擔有關行人天橋的興建、管理及保養責任和相關支出,並且在未來建成的行人天橋提供24小時開放的免費公共無障礙通道。申請人亦需另行處理其他與興建行人天橋有關的事宜,例如設計、視覺評估及技術可行性。

  中環盈置大廈的業主,亦提出透過改契,以興建一條天橋,與對面恒生銀行新總行大廈等的天橋網絡連接,有關改契月前與政府達成協議,卻要支付近8200萬元的補價,可見太古今次獲批,估計可慳回約億元的補價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