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圖集|模擬應對傳染病 港民安隊兩年一度演習

時間:2017-05-22 16:18:14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兩年一度、為期兩日的大型演習「洋紫荊」20至21日舉行。演習模擬應對香港受颱風吹襲、爆發不知名傳染病和禽流感等,藉此評估部隊人員搜救、器材運用、災場管理能力及整體的行動效率。民安隊是香港政府轄下一支輔助應急隊伍,共有3,600多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員。民安隊主要的職責,是在發生天災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支援政府的正規應急部隊。此外,民安隊也提供各項社會服務,例如在大型社區活動中執行人群管理工作、在郊野公園進行防止山火巡邏,以及為市民提供山嶺遠足安全訓練等。

  民安隊署理高級助理處長(行動)方耀堂向傳媒講解演習內容(香港政府新聞處)

  民安隊緊急救援中隊運用氣墊唧拯救在樓宇倒塌意外中被困人士(香港政府新聞處)

  隊員運用「滑梯拯救法」,將傷者由平房頂運送到地面(香港政府新聞處)

  處理斷掌傷者(香港政府新聞處)

  緊急救援中隊運用三腳架在井口拯救傷者(香港政府新聞處)

  搶救員用氣弧切割器爆破大門,進入建築物內搜救(香港政府新聞處)

  民安隊隊員運用兩點拯救法運送傷者到地面(香港政府新聞處)

  撲殺禽鳥行動(香港政府新聞處)

  颱風過後,民安隊使用鏈鋸清理阻塞主要通道的倒塌樹木(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