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慶回歸20年

時間:2017-05-21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昨天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攝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昨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盛大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湖南、香港、澳門等地近800位政商界名人出席,場面熱鬧、氣氛融和、星光熠熠。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會長周群飛致辭表示,總會作為連接港湘兩地的橋樑,將會秉持「愛國、愛港、愛湘」的宗旨,以港為家,以湘為根,緊密團結湖南在港社團組織的愛國愛港鄉親,為兩地社會發展服務,總會未來會更積極推動兩地交流、考察、招商及融合發展。/大公報記者 葉漢亮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一直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取得巨大成就,事實證明「一國兩制」不僅行得通,還做得到,更擁有強大的生命力,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沒有改變,香港社會的價值觀亦沒有改變。

  致力推動兩地合作

  譚鐵牛表示,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堅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宗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動香港與湖南經濟人文交流合作,成為香港一個愛國愛港的新力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致辭指出,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是與香港交流合作、互利發展的新平台和新載體,希望聯誼總會凝聚在港鄉親和香港各界人士,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社會發聲,發揮橋樑作用,促進港湘合作交流。

  主禮嘉賓致辭完畢後,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向總會致送紀念品,對聯誼總會首屆理事會就職表示熱烈祝賀。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劉勝輝發表致謝辭,表示總會的成立與發展,離不開湖南、香港各界的支持,代表總會對各界和鄉親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謝。

  在全場嘉賓見證下,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首屆理事會成員正式就職,全場舉杯慶賀,同時祝願香港明天會更好。典禮出席嘉賓還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周吳剛、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