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債券通」先推「北向通」 投資額度不設限

時間:2017-05-16 18:15:49來源:大公網

        「債券通」先開設「北向通」,投資額度不限。圖為香港金管局(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16日下午,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聯合公告,同意開展「債券通」合作,並表示初期會先開通「北向通」,香港及境外投資者可投資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不設投資額度限制。公告還提到,未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即容許境內投資者投資香港債券市場。「債券通」正式啟動時間會另行公告。

  央行官網今刊公告

  人民銀行在官網刊登的公告中提到,當前為實施「北向通」,兩地基礎設施機構正在積極合作開展系統建設、協議簽署、規則制訂等互聯互通準備工作。先開展「北向通」交易,一方面為了滿足現階段國際投資者投資內地債券市場的需求。另一方面先開展「北向通」也符合分步實施、穩妥推進的原則。

  兩地信息共享 應對風險

  公告還表示,將採取分步實施、完善相關制度安排、深化監管與執法合作三個方面應對「債券通」可能出現的跨境資金流動帶來的風險和挑戰。央行與金管局擬簽署監管合作備忘錄,「債券通」實施後,兩地監管當局將在信息共享、聯合執法等方面進一步密切合作。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