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醫林偉光三度非禮護士罪成

時間:2017-05-02 18:10: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日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一名曾經無妥善保存危險藥物紀錄,又虛報學歷的西醫林偉光,再三犯事,涉嫌在診所內非禮助護。東區裁判法院裁定被告林偉光三項非禮罪名成立,判囚4個月。但准予被告以1萬元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林偉光(49歲)被控在2016年7月9日及8月3日,於診所樓宇的升降機及診所辦公室三度非禮事主。案情指,首次被非禮時事主X與被告獨處在升降機內,當事主步出升降機時,突然感到臀部被拍打,由於當時只有她與被告,因此認定是被告拍打她。

  另外兩次非禮同是發生在8月3日,當日她在診所內尋找儀器時,被告現身並突然拍下她右胸一下,當時她嚇呆不知反應。及後,被告指示事主進入醫生房,並叫事主坐在醫生椅,就在事主坐下一剎那,被告又趁機拍打她臀部。

  事主同日內兩次受辱,於工休息室內哭泣,被告得知後,向事主解釋拍打她只是「完成工作後的give me five」。

  東區裁判法院暫委裁判官葉啟亮裁決時指,被告3次觸碰事主臀部及胸部,並非意外造成,明顯具有猥褻意圖,批評被告為一己私慾,再三踐踏女性尊嚴,事後不認罪毫無悔意,決定判處被告入獄個月。

  據資料,衞生署在2008年1月巡查被告診所時,揭發被告未有將11種受管制減肥藥、鎮靜劑藥物逾3000粒藥物無文件紀錄,被罰款3.3萬元及除牌2個月。至2010年10月,被告又因虛報學歷,將劍橋大學文學學士及碩士學位,改成醫科學士及醫科碩士學位,被醫務委員會紀律聆訊,判除牌2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