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委會討論擴建迪士尼撥款 反對派再拉布

時間:2017-04-28 21:30: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8日訊(記者龔學鳴)立法會財委會今日繼續討論是否撥款擴建迪士尼樂園。獨立朱凱迪在討論開始時表示,不滿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由於朱的動議不足六天預告而不接納的裁決。工黨張超雄續稱,政府經常在不足七天預告期提交,但不同的委員會主席一直都相當配合,但陳健波卻沒有配合議員。陳健波回應指,他已通知政府日後應該盡早通知議員,讓議員可及早提出修訂,又重申不會在討論開始後,重啟提出修訂議案的預告期。

  陳健波隨後宣布進入最後一輪三分鐘發言,反對派議員開始拉布。張超雄聲稱自己對陳作為財委會主席的做法感到遺憾,再度批評政府在經營迪士尼樂園時,沒有和美國迪士尼公司達成公平協議。公民黨郭家麒在會議中途動議現即休會,休會的討論維持了一個多小時後被否決。

  陳健波晚上開始就議員的46項臨時動議逐一表決。反對派議員不滿他限制議員提出臨時動議數目,陳回應指,議員若再不就臨時動議表決,他會直接就撥款申請作表決。社民連梁國雄在表決鐘倒數時,因不滿陳健波而突然衝擊主席台,被眾多保安攔止但仍破壞了主席台,陳健波指梁破壞公物,斥令其離開會議室。

  會議至晚上七時許完結,待下星期二繼續表決臨時動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會後指,認為今次會議有進展,希望下次會議能通過撥款,否則難以為香港帶來數百億元的經濟效益,香港面對周邊競爭愈來愈劇烈,必須提升旅遊設施。蘇又重申,政府已為香港爭取最大利益,指自己和迪士尼公司經多月磋商,清楚目前方案已是迪士尼公司可承擔方案的極限,如果再增加迪士尼的注資額,對方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