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爭取任期完結前處理好強積金對沖問題

時間:2017-04-28 21:28:45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爭取任期完結前處理好強積金對沖問題。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網4月28日訊(記者 李淇)政府勞工處傍晚舉行勞動節酒會,近百名勞工及商界代表出席。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會爭取今屆任期完結前,處理好強積金對沖問題。他又說,政府亦會充分考慮各界對標準工時的意見,包括勞工界直接向自己提交的標時報告,強調會迎難而上,爭取社會共識。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過去幾年香港經濟穩步發展,全民就業,基層工人的工資有比較好的增長,強調這些成績得來不易,是社會各界、包括勞工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明白,勞資雙方及社會非常關心的強積金「對沖」和標準工時問題,今年《施政報告》已提出具體建議,逐步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的「對沖」安排,過去幾個月亦與勞資雙方及社會各界就此深入討論,承諾會致力在本屆政府任期內訂定政策方向。

  標準工時方面,梁振英指委員會已在今年初向政府提交報告,就工時政策方向提出建議,政府會充分考慮委員會的報告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包括勞工界直接向自己提交的《標準工時立法諮詢報告》,訂定適合香港社會和經濟情況的工時政策方向。他強調,雖然本屆政府任期只餘數月,但仍然會迎難而上,努力爭取社會共識。

  梁振英說,本屆政府堅信只有發展經濟,才可持續改善民生,故經濟發展策略不僅要求百業興旺,同時着重各產業發展,以及對市民的就業機會。他又指現屆政府特別重視本港旅遊業,因旅遊業及相關行業為基層工人提供大量就業機會,而政府參與建造的旅遊設施或景點,爭取的不僅是內部的財政回報,更重要的是整體經濟效益,尤其是對促進就業的作用。

  他更指出,政府就任以來投放大量資源改善民生,社會福利經常開支上任之初大幅增加了71%,由428億元增至733億元。他認為,唯有發展經濟,政府才有足夠的財力持續改善民生,而發展經濟,必須勞資雙方易位思考,通誠合作,互讓互諒。梁振英又提到,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相信社會繼續同舟共濟,務實有為,必定能夠繼續發展經濟,不斷改善民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